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电子商务进农村

民乐县特产----糖花子

来源: 民乐县商务局 作者: 日期: 2024-01-30 16:13

糖花子是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的传统特产,是当地过春节必备的食品之一。 糖花子是一种油炸的面食,外形像花朵,口感酥脆,甜而不腻。 据悉,春节前要炸“糖花子”是张掖市民乐县的传统习俗,至今已有百年历史。

糖花子的制作过程非常繁琐,需要经过和面、揉面、擀皮、切花等多个步骤。首先,将面粉和水混合搅拌成面团,然后揉至光滑有弹性。接着,将面团擀成薄片,用刀切成各种花朵形状。最后,将切好的面片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在张掖市民乐县,每到春节前夕,家家户户都会忙碌起来准备炸糖花子。人们会提前购买好所需的材料,然后一起动手制作,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家庭的温馨氛围。

为了更好地推广民乐糖花子,民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里,拍摄并剪辑发布“糖花子”制作流程,让更多走出民乐在外地的民乐游子能通过视频学会这一道家乡的美食。